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欢迎中国解除美国牛肉进口禁令

2016年09月23日 17:29   来源:新华社   高攀

  新华社华盛顿9月22日专电(记者高攀)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22日欢迎中国农业部宣布解除美国牛肉进口禁令,期待美国牛肉及牛肉产品尽快恢复对华出口。

  维尔萨克当天发表声明说,解除禁令是恢复美国牛肉及牛肉产品对华出口的第一步,美国期待与中国相关当局对恢复出口的特定条件迅速展开进一步的技术性讨论,获准真正进入中国牛肉市场是美国的一大优先事项。

  美国农业部表示,中国消费者对牛肉需求的快速上升使得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牛肉市场。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中国牛肉进口将达到82.5万吨,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牛肉进口国。

  2003年美国出现疯牛病病例后,中国下令禁止进口美国牛肉。中国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本月22日发表声明说,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即日起有条件解除农业部、原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美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带骨牛肉的禁令,允许符合中国追溯体系要求和检验检疫要求的美国牛肉对华出口。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