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江东区抽检熟牛肉 21批中13批含猪肉

2014年08月05日 10:56   来源:宁波日报    张弦 陈辉

  近日,江东区市场监管局前期抽样送检的一批熟牛肉检测结果揭晓,在21个批次抽检样品中,8个批次只检出牛源性成分,6个批次只检出猪源性成分,另外7个批次同时检出牛源性和猪源性成分。

  6月初,江东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投诉,称在某熟食店购买的红烧牛肉,切开食用只有猪肉的味道,没有任何牛肉特有的香味。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的过程中,该局发现近期市场上牛肉价格持续上涨,而猪肉添加色素等后再煮熟,从外表看与牛肉无异,因此,不排除个别熟食店经营户有以猪肉冒充牛肉销售以牟取非法利益的可能。

  随后,江东区市场监管局于6月12日展开统一行动,对辖区内的21家熟食店出售的红烧牛肉进行检查,并现场封存抽检熟牛肉21批次。

  目前,该局正对13家只检出猪源性成分和同时检出牛源性和猪源性成分的经营户分别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天下午,江东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江东某烧烤店的牛肉供货商———宁波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符某某承认用猪肉冒充牛肉销售的行为。(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张弦 陈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