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假牛肉、“仿鲍鱼”、“口水肉”:揭烤肉店低价秘密

2016年12月30日 10: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假牛肉、“仿鲍鱼”、“口水肉”:揭烤肉店低价秘密

  花49元,可以不限量地吃遍烤肉店里的所有菜品,包括牛肉、鲍鱼!这样便宜的价格,让湖南长沙的这家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座无虚席。

  牛肉和鲍鱼的市场价格是多少,想必我们都知道,那么为什么这家烤肉店会如此便宜呢?

  卧底一个月 记者揭露49元低价自助隐藏的秘密!

  为了揭开“价格如此便宜”背后隐藏的秘密,记者在店里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暗访调查,而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低价背后的秘密:用鸭肉冒充“牛肉”

  在这家烤肉店的餐台上,摆放着牛肉、羊肉等多种菜品,牛肉通常是客人的首选。可这牛肉竟然是鸭肉冒充的!

  一句看不出来,这家烤肉店就堂而皇之的用鸭肉冒充牛肉,给客人食用。随后,记者来到烤肉店的后厨,拍摄了鸭胸肉变成“牛肉”的过程。

  一位工作人员把鸭胸肉放入绞肉机中,打成条状,再把一些红色酱料掺进去进行搅拌,搅拌均匀后,鸭胸肉摇身变成了“牛肉”。

  在制作牛肉过程中,掉在地上的鸭肉条、两三天前剩下来的、已经变黑的碎鸭肉也都掺入到这堆原料当中。

  在这家烤肉店,记者多次目睹了工作人员把已经发黑的鸭肉制作成假牛肉。那么,食客们能否吃出这些牛肉并非真牛肉呢?工作人员声称食客们绝对分不出来牛肉的真假。记者在这里暗访期间,也确实没有消费者就牛肉的真假提出过质疑。那么,工作人员自己会吃这些所谓的“牛肉”吗?

  低价背后的秘密二:用其它肉制品冒充鲍鱼

  除了牛肉,店里的另一个吸引食客的噱头鲍鱼,又如何呢?

  记者在汉丽轩烤肉店的仓库内发现,所谓的“鲍鱼”是仿鲍鱼,包装袋配料显示,这种仿鲍鱼是用鱼肉、猪肉、鸡肉,再添加各种食品添加剂、香精制作而成。

  低价背后的秘密三:“口水肉”重上餐桌

  在暗访期间,记者发现这家烤肉店不仅用鸭肉制作成假牛肉、把“仿鲍鱼”当成真鲍鱼,更为恶劣的是,他们竟然在宣称“剩菜不回收”的同时,把顾客吃剩的“口水肉”重新端上餐桌。

  客人在汉丽轩自助烤肉店用餐时,被告知饭桌菜品一律不回收使用,还需要交纳10元押金,为的就是防止客人浪费。

  可是这家烤肉店,不仅让客人把拿走后,又不吃的肉重新放回到餐台上,店里的工作人员更是把前一天晚上客人吃剩下的“口水肉”,也重新摆放到柜台中,供人挑选。这些肉并没有经过任何冷冻,经过一晚上的放置,肉品有些发黑。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禁止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店内宣称“为保证菜品质量,凡是饭桌菜品一律不回收使用”。可真实作法却是把好看的肉卷放上面,“口水肉”放下面。

  稽查专案组成立 涉事烤肉店被查封

  目前,针对记者曝光的长沙市这家汉丽轩烤肉店的食品安全问题,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经成立稽查专案组。经查,发现该店确实存在鸭肉冒充牛肉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汉丽轩烤肉店进行查封,并立案进行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