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月欣:要健康饮水 多喝好水

2014年07月03日 15: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疾控中心食安所研究员杨月欣演讲

  中国经济网北京72日讯 (记者 段丹峰)627日,“中国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疾控中心食安所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在会上表示,水对于生命来说非常重要,在学会健康饮水的提前下,要多喝好水 

  杨月欣表示,水对于生命而言,必不可少的七大元素之一,是最重要的基本物质之一,人们对待水资源,应该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重要。 

  据她介绍,人体80%左右重量都是水,它在组织液里存在,在血液里存在,还在其他部分里存在,越是年龄小的人,身体里的水含量就越多。水是保持生命最重要的一个物质。 

  调查显示,人体所需饮用水大概在1500毫升左右,摄入的水果、蔬菜等食物提供的水份有1100毫升左右,加上人体内生水300毫升左右,人体总水量大概在3000毫升左右。此外,受天气、温度等环境的影响,人体所需要的水略有差异如果身体缺水,那么对于食物消化和营养物质的吸收就会受到影响。 

  对此,杨月欣建议,一定要给身体多补充水,而且要正确喝水,多喝好水。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