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揭晓 雪花啤酒三度荣膺

2014年06月26日 13: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轻工企业家高峰论坛暨轻工百强企业颁奖盛典在北京盛大启幕,雪花啤酒荣获“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和“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研发创新先进企业”两项殊荣。至此,雪花啤酒已连续三年荣获“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称号。

  据悉, 中国轻工企业家高峰论坛暨轻工百强企业颁奖盛典是我国轻工行业的卓著品牌论坛,更是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顶级思想盛宴。本届盛典以“新经济、新模式、新视角”为主题,“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荣誉榜单以及市场能力、盈利能力、价值能力、成长能力、财政能力、渠道能力、科研能力等七大分项能力百强榜单纷纷揭晓,展现了我国轻工业巨头的风采。作为我国啤酒业的领导品牌,华润雪花啤酒的各项指标在啤酒行业均遥遥领先。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013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华润雪花以高达1172万吨的年销量连续8年蝉联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雪花啤酒品牌销量以1062万吨的年销量连续9年蝉联中国啤酒品牌第一,成为中国啤酒行业第一个“双千万吨”企业,创造了中国啤酒行业的新纪录。

  中国啤酒业不仅是中国轻工业中发展最快的产业,也是中国轻工业市场化程度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在激烈的竞争中,华润雪花啤酒借内涵式增长模式——通过生产技术创新、产品结构优化、高效整合管理、以及专注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啤酒的独特需求,一路领跑中国啤酒业。

  一直以来,华润雪花啤酒之所以在市场上持续热销,得益于其全球顶级的酿造技术和严苛的质量检测指标,确保华润雪花啤酒的风味稳定性和生物稳定性得到提升,保证消费者品尝到最好喝的啤酒,这构成了华润雪花啤酒持续保持市场销量第一的基础。

  除了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华润雪花啤酒还积极开展品牌营销活动,连续十年开展以“进取、挑战、创新”为核心精神的“勇闯天涯”活动,雪花啤酒还将啤酒与文化气息浓厚的中国古建筑摄影、中国戏剧脸谱创新融合,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中国古建筑普及与传承”系列活动。

  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在中国经营超过95家啤酒厂,旗下含雪花啤酒品牌及30多个区域品牌,共占有中国啤酒市场23%的份额。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