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中国轻工业增加值增速8.5% 2018年将保持稳健运行

2018年03月06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6日透露,2017年中国轻工业主要发展成就显著,经济增长高位稳健,2017年全年中国轻工业增加值增速为8.5%,预计2018年中国轻工业将保持稳健运行态势,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2017年中国轻工业以消费升级为导向,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国内外市场繁荣巩固,当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4.2万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1.6万亿元,完成出口5998亿美元,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和满足民众美好生活需要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轻工业取得良好发展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较多的困难与挑战,包括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等。

  进入2018年,中国轻工业将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动轻工业智慧发展;加快标准修制定工作,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注重环境保护,推动轻工业绿色发展;优化集群建设,推动轻工业集聚发展。通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智慧发展和集群发展,进一步提高发展水平,努力实现轻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