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买家看好法国波尔多酒庄 成当地葡萄酒第一大进口国

2014年06月22日 09: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大举购买美国高尔夫球场,到加速收购德国知名家族企业,再到收购巴黎“香街”五星级酒店等各国地标建筑,中国人在海外投资置业的消息频频曝出,颇有展开“全球攻势”的感觉。

  而有迹象显示,中国买家们又对法国的波尔多酒庄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最新数据显示,波尔多地区约有8000家酒庄,其中83家由来自中国内地或香港的人士持有。中国已成为当地葡萄酒第一大进口国。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开始对生产和销售葡萄酒产生兴趣呢?有波尔多当地的中介认为,一开始这纯粹出于新鲜感。因为他们最初接触到的投资者都很不专业,购买酒庄只是因为喜欢酒庄的建筑,而对葡萄酒却没有多大兴趣。

  还有中介说,现在中国投资者更看重的是“波尔多”这个名号,以及背后的商机。因为波尔多酒在法国并不好卖,但在中国却恰恰相反:原本3到4欧元的酒能卖到20到30欧元。中国人希望借助投资酒庄,赢得一个能增值的品牌,然后开店铺、办些小型沙龙。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