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素荷:食品工业是扩内需的最活跃板块

2014-06-10 20: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芸曼)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孟素荷:食品工业是扩内需的最活跃板块

2014年06月10日 20:00   来源:CE.cn   郭彩萍

  2014年6月10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信部等17部门主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的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发言。中国经济网 郝红波摄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 郭彩萍) 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于6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在会上发言时说,中国食品工业2013年产值达到10.11万亿元,比房地产行业高出2.4万亿元,中国食品工业已经成为扩大内需的主体。

  孟素荷介绍,在整个2013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中,中国食品工业仍然保持了13%以上的增长。全国规模以上的食品工业实现主营业务10.11万亿元,高于经济增长的速度,排名中国制造业第一,对国民经济拉动作用明显。

  此外,在2013年各项主要经营指标中,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9.8%,利润总额占12%,上交税金占18.9%,全年食品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1.6%,拉动全国工业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食品工业作为支柱产业的特征非常鲜明。”

  最后,中国食品工业2011年总产值已经超过美国。而随着中国城镇化的不断推进,每有一个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对工业食品的需求就增加10倍。中国食品工业已成为全球食品工业当中最具活力的板块。

   

  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