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鸿茅药酒与空巢老人一起坚守幸福家园

2014年06月03日 19:20   来源:红网   

  空巢老人是多年来政府和大众一直关心的群体,尤其是基数庞大、消费能力弱的农村老人。为此,记者特地去了一趟内蒙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在乌兰察布市很多的农牧民地区,村庄空心化、家庭空巢化、人口老龄化有加剧趋势。因此,从“空心村”到幸福院,在“集中居住,分户生活,统一管理,互助养老”运行模式下,老人们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最近,陈大爷的子女要把他接进城,老人家就说什么也不同意,只是在子女临走前嘱咐了一句:记得按时送鸿茅药酒。

  当被问到幸福感,陈大爷说:老人啥叫幸福,有人聊聊天,子女打打电话,时不时过来看看,自己身体健康,有吃有喝就行了,就已经很幸福了。我不用他们经常来,一个月来一次就够了,他们也挺忙的。

  记者问是为了给您送鸿茅药酒吗?

  陈大爷笑了:一是为了让他们送鸿茅药酒,我现在就喝这个,身体还不错,主要的是找个借口让他们过来看看我,还别太勤,省的耽误他们工作。我就跟他们说,我有鸿茅药酒就成了!

  鸿茅药酒是内蒙当地非常知名的药酒品牌,陈大爷每个月让子女送两瓶既是满足了自己对健康的追求,也偷偷的隐藏起思念子女的小心思。

  孔子曰:“政之急者,莫大乎使民富且寿也”。在空巢老人幸福感构建上,还需要政府给予更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