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将清理占道早餐车

2014年05月07日 07:34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昨天上午对《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视察调研,针对早餐车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本市将开展专项清理。

  从本月起,市人大常委会将启动《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实施情况的检查工作,通过明察暗访、全面检查与专题检查相结合等方法,对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等进行执法检查。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设置和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一些道路上的早餐车已从经营时段上路经营演变到全日全时段占路经营,报刊亭演变到亭外经营、经营食品等,占地越来越大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开展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清理的专项工作,改变设施脏乱、随意设置的面貌。运用经济调节手段,按设施占用的道路公共空间,建立梯阶补偿价格机制,减少经营性设施无序占用公共空间,限制大体量设施上路。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