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董事长袁仁国:正在调研收购中小酒企

2014年04月11日 18:34   来源:中国网   张启安

  昨天下午,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海南博鳌论坛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茅台正在调研收购项目。在酒类行业整体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茅台已开始收购中小类酒企。不过当天袁仁国拒绝透露收购计划与具体标的,仅称目前集团层面有收购计划,尚处于调研阶段。

  茅台披露的2013年年报显示,去年仅实现营业收入18.66亿元,同比下滑22.98%,毛利率更是减少6.63个百分点至66.79%。面对如此颓势,袁仁国认为现在的酒行业整体低迷时间还 要持续两三年左右,“现在酒类企业的转型期还需要两三年,大环境的改善同样也需要两三年时间”,他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说。袁仁国坦承“八项规定”确实对高端酒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是袁仁国认为酒类行业低迷一般都有五六年的周期,和整体经济运行周期也存在一定联系。

  在此次博鳌论坛的公开议程中,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并未见到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参加相关论坛讨论,而茅台集团在此次博鳌论坛也开设有展示柜,展示了诸多价位的白酒,并在现场以抽奖活动吸引论坛参加者。(记者 张启安)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