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州供港熟鸡同比涨12% 活鸡同比下跌55%

2014年04月09日 10:07   来源:南方日报    肖应钦

  记者日前获悉,惠州今年第一季度经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供港熟鸡223万只,同比增长12%;供港活鸡则为3.4万只,同比下降55%。

  惠州是广东省重要的供港熟禽肉制品生产基地之一,目前辖区内共有供港熟禽肉制品生产企业3家。今年第一季度,经惠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供港熟鸡共计264批,223万只,111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12%和5%。

  与此同时,受H7N9禽流感对消费者心理的影响,惠州第一季度供港活鸡3.4万只,同比下降55%。

  据悉,为确保供港熟鸡质量稳定,惠州检疫检验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备案养殖场的巡查和监管,确保养殖场用药安全规范、场内防疫措施到位;加强对出口熟鸡生产企业定期或不定期监管抽查,监管时注重从细节入手,坚持从源头把好安全关,确保供港熟鸡安全卫生;及时向企业宣贯香港最新的法规和行业信息,指导企业降低生产安全风险,与企业保持良好的沟通;督促生产加工企业落实生产安全检查,采取有效措施防治H7N9,要求企业生产所用原料鸡必须来自备案养殖场且每批都有禽流感病毒阴性检测报告,确保供港熟鸡防疫到位。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