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严控食品添加剂 自制火锅底料添加剂须公示

2014年04月01日 09:20   来源:东方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上海严控食品添加剂。昨天,记者从市食药监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本市严厉打击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食品等违法行为,食品添加剂超标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个别不法企业受到严厉惩处。食药监部门要求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的餐饮服务单位向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对检查和抽检中发现的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曝光典型案例,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监管方面,有关部门严格许可审批,对企业生产条件、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配方、产品标识进行严格核查,符合要求的企业才允许生产食品添加剂。同时,对所有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加强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检,并按照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限量标注食品添加剂的标签和使用说明书。

  在食品添加剂使用监管方面,有关部门要求企业书面报告使用情况,督促企业建立并落实采购索证和验收制度,采购符合法规标准要求的食品添加剂,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做好使用记录,并在食品标签上如实标注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