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税副局长为子大摆婚宴丢官 住建局处长公车聚餐被免

2014年03月18日 09:17   来源:新快报   郭海燕 粤纪宣

  

  王云涛/漫画

  湛江一国税副局长为子大摆婚宴丢官

  深圳住建局一处长公车私用聚餐被免

  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发放礼品、设立小金库……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要求遵守“八项规定”,仍有单位顶风违纪。昨日,南粤清风网(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官方网站)通报了近期8起典型案例,涉及多个作风老问题,有关负责人均遭问责,乃至免职。其中,有数名干部借着婚宴、乔迁之喜,大办宴席、借机敛财。广东省纪委表示,这些行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故“必须坚决查处和曝光”!

  1 副局长为子摆婚宴

  收礼金9万被免职

  据广东省纪委在南粤清风网上的通报,2013年10月,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副局长杨智为儿子摆办婚宴28桌,前后收受礼金9.36万元。杨智违规大操大办宴席敛财,决定对其免职处理。

  2 村支书摆婚宴50桌

  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外,化州市长岐镇东安村党支部书记李亚森也犯了同样的错误。省纪委通报,2013年9月,李亚森为儿子摆办婚宴50桌,共有400多人来赴宴。李从中收受礼金3.7万元。为此,李亚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徐闻文体局干部

  乔迁收礼被降级

  除了婚庆,乔迁也成为某些干部的敛财机会。省纪委披露,2013年9月,徐闻县文体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廖文进,摆办乔迁酒席共12桌,收取礼金1.62万元。目前,廖文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4 违规领加班费

  国企老总被降级 

  省纪委此次通报案例涉及云浮市的是一家国企。2013年,新兴县物资总公司借举办乔迁揭牌仪式之机,违规向每位参加仪式人员发放普洱茶、水杯等礼品,这些礼品每份价值326元。该公司还向人员派发礼金,每人100元。这场仪式,花费6万多元。

  此外,省纪委还查出该公司原总经理高达文,违规领取加班费4.2万元。目前,高达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相关费用已向参与人员追缴。

  5 单位私设小金库

  农场场长被查处

  据省纪委通报,广东省红十月农场存在骗取国家财政补贴、私设小金库问题。资料显示,广东省红十月农场,现隶属阳江市农垦局。省纪委消息,2010年起,该农场多次虚列开支套取现金,设立小金库共计50多万元。这些多用于发放本单位职工补贴、支付文体活动开支等。

  2012年,该农场还虚设本单位职工筹资筹劳款,骗取国家财政补助资金65余万元。现在,广东省红十月农场原场长庄道源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6 医院公款吃喝

  相关领导被撤职

  省纪委通报,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总务基建科存在公款吃喝问题。今年1月17日晚,该科用公款组织60名后勤系统在职和退休员工,在广州某酒店举行新春晚宴,花费近万元。

  为此,总务基建科科长张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销行政科长职务处分。副科长张福榕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相关费用已向参与人员追缴。

  7 深圳市住建局一处长

  开公车赴聚餐被免职

  据通报,今年3月10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雷昭新违规开公车参加私人聚餐,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现雷昭新已遭免职处理,成为深圳第二个公车私用被处分的干部。据了解,此次违纪事项,系被他人全程拍下后向媒体报料。媒体在进一步核实中,确认雷昭新公车私用行为。

  8 乐昌工商所副所长

  收5条香烟被免职

  省纪委通报,韶关乐昌市坪石工商所副所长白玉明存在执法不廉问题。今年1月20日,白玉明带队到当地一烟花爆竹经营部执法检查时,指出该经营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但是,白玉明在当晚收到该经营部老板送的5条价值875元五叶神牌香烟后,为其出具场地勘验证明并办理营业执照。

  目前,白玉明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并被免职处理。此案因一名网友在韶关民声网留言而案发。(记者 郭海燕 通讯员 粤纪宣)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