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增火腿肠检出致病菌

2014年03月12日 15:07   来源:法制晚报   

  熟食是很多市民餐桌上的“常客”,开袋即食的食用方式,使得其对卫生的要求更为严格。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上午通报,包括加增牌西式火腿肠等在内的3款熟食,被检出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按照规定,该菌不得在肉类中检出。

  近日,市食药监局在生产、流通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共发现“潘氏兄弟”牌猫耳朵(麻辣味)等9种食品不合格。其中,加增牌西式火腿肠、湘飘四海带皮牛肉、越来越湘酱板鸭等3种食品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据市食药监局专家介绍,金黄色葡萄球菌为侵袭性细菌,能产生毒素,对肠道破坏性大,主要中毒症状表现为呕吐、发热、腹泻等。按照我国相关规定,金黄色葡萄球菌在肉类食品中不得检出。业内人士表示,厂家对原料消毒不彻底、储存条件不当等,都有可能使得该菌滋生。

  目前市食药监局已经对上述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