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辉超市成中百集团第三大股东 并购意图明显

2014年03月04日 09:1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永辉超市成中百集团第三大股东 并购意图明显

  2月28日,中百集团发布公告称,业内同行、来自福建的永辉超市再次增持公司股份,占股比例达10%,成为中百集团第三大股东,并购意图明显。

  从去年11月5日起,永辉超市及全资子公司重庆永辉超市,通过二级市场开始购买中百集团股票,短短4个月内,持有股份迅速超过6800万股,占股比例达10%。永辉超市方面表示,增持是基于对中百集团企业价值的认可和对公司前景的信心,而且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中百集团股份的可能性。

  永辉超市为国内超市巨头,2013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05.43亿元,同比增长2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1亿元,同比增长43.51%。业内人士分析,永辉超市再次举牌中百集团,并购意图明显。此前,浙江新光控股多次举牌中百集团,持股比例达11.37%,是中百集团第二大股东。去年,新光控股曾表示出有意退出。一旦条件成熟,永辉超市很有可能接手。此局面一旦形成,永辉超市持有中百集团股份将超过武商联现有17.4%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