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区春节少“喝”59万立方米水 降幅达4%

2014年02月11日 13:53   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市区比去年同期少“喝”掉59万立方米水。

  据市水务局统计,春节期间(除夕至初七),市区供水总量达1460万立方米,较去年春节假日同期的1519万立方米减少59万立方米,降幅达4%。春节期间日均供水量182.5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日均供水量减少7.5万立方米,降幅4%。

  从日供水量分布图上来看,除夕当天供水量最高,超过200万立方米,供水量最小的一天则是出现在初一,约有170万立方米,从

  初一至初七,日供水量逐渐升高,初七时达到190多万立方米。

  据了解,春节期间,本市没有安排停水检修,确保了市民用水。96116客户服务中心共接用户来电1751个,以咨询类电话为主,来电数比去年同期减少20%,市自来水集团各营销网点合理安排人员备班,方便了用户购水与缴费。

  同时,在供水调度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水质监测中心、各水厂、管网抢修维修等多个单位2000余名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节日期间,市政供水管线运行平稳,各水厂运行稳定良好,未发生影响供水的事故,水量充足,水压、水质合格,确保了节日期间市民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