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庆后:如果水治好了 瓶装水销量受影响也值

2014年01月16日 14:18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宗庆后:如果水治好了 瓶装水销量受影响也值

  上台担任颁奖嘉宾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说,最近几年水污染严重了,瓶装水的销量也不断上升,占据了总销售额的40%。主持人席文笑问:“如果‘五水共治’治好好了,会不会对您的瓶装水有影响?”宗庆后笑答,如果受影响,那也值了!

  多水的浙江,近年来却拉响了“水危机”的警报。可游泳的河越来越少,臭河、黑河、垃圾河越来越多。为此,去年6月,浦阳江畔,一场轰轰烈烈的全省大治水壮举正式起步。不久前,省委省政府提出“五水共治”,并由此吹响了浙江大规模治水行动的新号角。

  昨天的颁奖仪式特设了一个环节,6位浙商代表各自牵着一位从老家的小朋友手,这6位小朋友手中分别带着一瓶从家乡河流里打来的水。

  这6位浙商分别是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万丰奥特董事长陈爱莲、现代联合集团董事长章鹏飞、台州竹之语生态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策,以及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出席的天能集团副总裁王志坤。

  从今天开始,“千企联千村,合力治污水”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了,浙商将行动起来,参与家乡的治水,打赢这场治水攻坚战。浙商们将通过“一村一企”、“一村多企”或者“多企一村”这样结对子的方式,帮扶家乡治水。陈爱莲第一期将拿出1000万元,投入结对的新昌渡宝山村治水;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昨晚和结对的长兴新川村村委开现场会,讨论的就是投建一个自来水工厂。

  “我希望明年夏天能到河里去游泳。”稚嫩的声音说出了真切的希望,主持人茅莹问台上的浙商能办到吗?包括台下的浙商也一起回应:“能!”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