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卫计委:2013年新制定109项食品安全国标

2014年01月10日 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苏志介绍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工作进展情况。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记者佟晓群)在今天举行的国家卫生计生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卫计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苏志表示,2013年卫计委新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09项,承担了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和农药残留法典委员会主持国工作,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认可。  

  苏志表示,2013年,卫计委加快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定、修订工作,现已公布乳品安全标准,食品中污染物、真菌毒素、致病微生物和农药残留限量,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使用、食品生产经营规范、预包装食品标签和营养标签通则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以及相关食品标准、生产经营过程的卫生要求和配套检验方法等,共计411项,其中,2013年新制定的是109项。  

  “与此同时,参与国际食品法典事务的能力不断提高。”苏志介绍说:“2013年,我国承担了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和农药残留法典委员会主持国工作,连任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亚洲地区执行委员,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制定工作,促进我国食品安全标准的国际交流合作,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认可。” 

  中纪委监察部通报5起危害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卫计委:5000项食品标准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