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卫计委:5000项食品标准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2014年01月10日 1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苏志介绍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工作进展情况。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记者佟晓群)在今天举行的国家卫生计生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卫计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苏志表示,2013年,卫计委已基本完成食品标准清理工作,系统梳理近5000项现行食品标准,实现了四项预期目标。  

  苏志介绍,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全面启动食品标准清理工作,成立了食品标准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技术组;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标准清理工作;同时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公布标准清理工作信息,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苏志表示,目前,卫计委已经基本完成清理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一是摸清了标准底数,系统梳理近5000项现行食品标准,包括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以及行业标准;二是深入研究现行标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标准或指标废止、修订和继续有效的清理意见;三是构建我国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框架,这个框架包括约1000项标准的各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目录;四是明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工作任务。在清理基础上,制定整合工作方案,部署2014-2015年食品标准整合工作,为构建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奠定了基础。”  

  中纪委监察部通报5起危害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卫计委:2013年新制定109项食品安全国标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