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膳食纤维排毒养颜 4类食物最"高纤"

2014年01月03日 09:54   来源:爱美网   

  原标题:膳食纤维排毒又养颜 这4类食物最"高纤"

  

  作为第七大营养素,膳食纤维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膳食纤维被称为“绿色清道夫”,可以调节肠道的菌群平衡,保持人体肠道通畅,排毒通便,清脂养颜,维护肌肤健康。

  日常生活中如何补充膳食纤维呢?不用天天吃粗粮,爱美网为你推荐了一些简单易行的补充方法。 

  

  膳食纤维 清肠排毒又美颜

  胃壁尤其是肠道内的宿便及食物残渣等如果不能及时排泄出体外,就会因为氧化发酵变质产生多种对人体不健康的毒素。而肠道毒素会直接体现在人的皮肤上,比如说干燥,发黄,长斑,痤疮,气色不佳等等。

  而膳食纤维进入肠道后,能够刺激肠蠕动,增加粪便的体积,软化粪便,加速粪便和毒物的排出,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另外,膳食纤维能够延缓和减少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吸收,减少和预防有害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毒害作用。

  如果发现自己的肤色暗淡,没有光泽,并且常常便秘,那就说明你的体内的毒素排不出去,沉积在身体内了。赶紧为身体补充纤维素,清肠排毒吧。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