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色素、催熟剂等项目100%达标 沪上赣南脐橙抽检合格

2013年11月06日 17:18   来源:新闻晚报   崔翼琴

  原标题:沪上赣南脐橙抽检合格 

  

  抽检结果显示,申城市场上的赣南脐橙12个项目均合格 记者 赵立荣 现场图片

  近期有关赣南脐橙染色甚至含苏丹红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部分消费者在挑选时心生疑虑。昨天,市食安办通报,日前对上海市场上经销的赣南脐橙抽检结果表明,其在色素、催熟剂方面共12个项目的检测结果为100%合格。

  距离赣南脐橙集中上市大约还有近半个月时间,而近期见诸报端的赣南脐橙染色消息让市民忧虑。市食安办日前在组织相关监管部门加强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对上海市场上经销的产自赣南的脐橙抽样检验,共抽检20组,涉及江杨、上农批等大型蔬果批发市场等15家经营户。经送法定检验机构检测,按国家标准对苏丹红、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诱惑红等色素,以及在乙烯利催熟剂等方面共12个项目检测显示,所有项目100%合格。

  之前有市民疑虑,用纸巾擦拭脐橙表面是否可以鉴别水果被染色,食品监管部门表示,纸巾擦一擦有颜色的,染色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并不能排除纸巾擦拭后不留颜色的脐橙就没有染色情况。食安部门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染色脐橙,可拨打12331进行举报,监管部门将严厉惩处。(记者 崔翼琴)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