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崔军:认真探讨水产品安全问题意义重大

2013年10月26日 1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为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系列活动——水产品安全论坛”10月26日下午在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蓝海汇洲大酒店举行。图为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山东垦利10月26日讯(记者佟晓群) 作为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的一个重要项目,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系列活动——水产品安全论坛”26日在山东垦利举行。论坛上,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指出,近年来,水产品安全问题屡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认真探讨水产品安全问题,对提升整个行业水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点击进入专题  

  崔军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做了简要介绍。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是我国食品安全领域最重要的学术智囊机构,由食品安全领域仅有的两名院士陈君石、孙宝国领衔,汇聚了国内在这个领域最好的专家,主要承担决策参考、热点研判、舆论引导、教育培训、对外交流等任务,秘书处设在中国经济网。

  据悉,中国经济网已经连续三年承办了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连续承办了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李克强同志曾两次做出重要批示,今年6月汪洋副总理还亲自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经济网还举办过食品安全卫士评选、食品安全技术展等大型活动,经常承办食品安全领域的对外交流,目前已经奠定了在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媒体的地位。“这也是有关部门把30人论坛秘书处设在中国经济网的主要原因。”崔军表示。

  谈到垦利的水产养殖,崔军感慨颇多,他说:“我曾经来东营做过两次比较深入的调研,都来过垦利。一次是十年前,跟我们经济日报老总编艾丰一起来的,协助他采写了一篇比较有影响力的报道《创新,黄河三角州崛起之魂》,发表在经济日报头版。一次是八年前,我在东营呆了整整两周,调研城乡统筹问题,后来经济日报做了整整四个版的报道。8年之后,再来这里,变化很大,就水产品来说,8年前采访时,我就知道这里有不少大闸蟹养殖的蟹池,但大闸蟹快要成熟时,都要送到阳澄湖去“留学”,然后拿一个“阳”学历,今年突然发现黄河口大闸蟹已经成为国内仅次于甚至不次于阳澄湖的第二大知名品牌了。8年前还没听说过海参养殖,但现在也已经很成气候了,据说跻身全国三大海参养殖基地之一。”

  崔军表示,水产品安全问题屡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利用这次农博会之机,认真探讨水产品安全问题,推广垦利的好作法好经验,对提升整个行业水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是十分有意义的。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这片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年轻就代表着生机和活力。作为主办承办单位的代表,首先向出席今天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是我国食品安全领域最重要的学术智囊机构,由食品安全领域仅有的两名院士陈君石、孙宝国领衔,汇聚了国内在这个领域最好的专家,主要承担决策参考、热点研判、舆论引导、教育培训、对外交流等任务,秘书处设在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是经济日报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经济门户网站,已经连续三年承办了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连续承办了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李克强同志曾两次做出重要批示,今年6月汪洋副总理还亲自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经济网还举办过食品安全卫士评选、食品安全技术展等大型活动,经常承办食品安全领域的对外交流,目前已经奠定了在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媒体的地位。这也是有关部门把30人论坛秘书处设在中国经济网的主要原因。

  我曾经来东营做过两次比较深入的调研,都来过垦利。一次是十年前,跟我们经济日报老总编艾丰一直来的,协助他采写了一篇比较有影响力的报道《创新,黄河三角州崛起之魂》,发表在经济日报头版。一次是八年前,我在东营呆了整整两周,调研城乡统筹问题,后来经济日报做了整整四个版的报道。8年之后,再来这里,变化很大,就水产品来说,8年前采访时,我就知道这里有不少大闸蟹养殖的蟹池,但大闸蟹快要成熟时,都要送到阳澄湖去“留学”,然后拿一个“阳”学历,今年突然发现黄河口大闸蟹已经成为国内仅次于甚至不次于阳澄湖的第二大知名品牌了。8年前还没听说过海参养殖,但现在也已经很成气候了,据说跻身全国三大海参养殖基地之一。

  近年来,水产品安全问题屡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利用这次农博会之机,我们在这里认真探讨水产品安全问题,推广垦利的好作法好经验,对提升整个行业水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是十分有意义的。

  预祝今天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