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啸:农博会,促交流谋发展之盛会

2013年10月26日 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2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经济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在山东省垦利县拉开帷幕。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马啸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山东垦利10月26日讯  (记者佟晓群  实习记者武兴华)“本届农博会既是一次全面展示国内外现代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盛会,也是一次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盛会。”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马啸在“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如是说。 》》》点击进入专题   

  马啸在致辞中表示,本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规模大、参展企业多,影响范围广。而作为对外贸易促进机构的山东省贸促会,将继续发挥权威中介的独特优势,立足于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开展经贸活动,吸引国内外客商,不断推进山东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共同推动生态农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农村商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山东省农业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网承办,垦利县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营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东营商会、东营市农业局、中融商汇(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采用“政府主办,专业公司运作”的方式,秉承“绿色、科技、品牌”的主题,通过独特的“实体场馆+示范园区+网上展厅”多展联办模式,为参观群众提供全方位了解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设施农业、农资经贸的服务体验。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上午好!今天,我们相约垦利县,相聚黄河口,在这美好的季节共同见证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我谨代表山东省贸促会对博览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我省会展业蓬勃发展,在推动全省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东营市委市政府、垦利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健康发展,显示出良好的成长势头,希望大家抓住第三届博览会的机遇,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寻找商机,力争取得丰硕成果。山东省贸促会多年来一直立足于服务政府、服务企业,不断推进山东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今后,我们还将继续与东营市在更大范围合作,共同推动生态农业的发展,为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做出应有贡献。预祝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