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查获多起洋酒走私案 旅行团蚂蚁搬家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查获多起洋酒走私案 旅行团蚂蚁搬家

2013年09月24日 16:27   来源:国际商报   

  近日,深圳机场口岸海关关员在对首尔至深圳的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某旅行团的游客每人携带两瓶同品牌、同包装洋酒过关,共计16瓶,情况十分可疑。经询问,确认该旅行团领队利用游客分散带酒过关,游客声称不懂海关政策,出于好心为领队带酒。针对该走私案件,海关缉私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的规定,对当事领队所超带的洋酒做出没收处罚,并对旅行团游客进行了法律教育。

  据悉,今年深圳机场海关查获进出境游客为领队携带洋酒过关的情况增多,近半年已查获旅行团领队以“蚂蚁搬家”的方式走私洋酒案件10宗,涉案轩尼诗XO、马爹利XO等高档洋酒130余瓶。

  根据海关对进出境旅客携带烟酒的限制规定,每位进境旅客可免税携带1500毫升的酒精饮料、400支香烟(多次往返旅客另有规定);超过免税额度但在自用合理范围之内的,需照章缴纳关税,旅行团领队正是利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将这些洋酒化整为零分摊至游客身上走私入境。国庆长假又将迎来出境游的高峰,海关部门提醒出入境旅客提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切勿盲目为他人携带物品过关,以免触犯法律。(王松)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