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食卫局局长:巡查龟苓膏零售点未见异样

2013年09月14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13日在北京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已联络被指出售发霉龟苓膏的公司负责质量控制的人员,并就如何确保整个生产过程符合卫生标准,向他们提供意见。同时,会尽快巡视该公司在香港唯一的加工场。

  近日,在香港和内地有逾百间分店的香港“海天堂”被指出售发霉龟苓膏,引起民众关注。

  在北京拜会有关部门后,高永文13日会见媒体时说,会尽快公布有关食物样本的化验结果,并重申食卫署人员12日巡查有关公司在港的81个零售点,以目视检测后,认为卫生情况并无异样。

  高永文当天还与国家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举行会议,并拜会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泽。他总结在北京的访问行程时指出,农业部和其他部门一直协助食物及卫生局,确保供港食物的数量、质量和安全均符合香港市民的要求。

  高永文说,香港与农业部兽医局有很多合作,故将与农业部探讨透过协议方式,让双方的兽医专家进一步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