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胖达人”风波不断 被曝在上海商标未成功注册

2013年09月05日 14:29   来源:新闻晚报   
原标题:黄浦工商立案调查上海“胖达人”

  “胖达人”近日风波不断,继此前被台湾方面查出使用人工香精后,昨日又经本市工商黄浦分局通报,上海“胖达人”商标未成功注册,已被立案调查。

  8月26日,黄浦工商接到媒体反映关于“胖达人面包店”相关报道后,立刻由南京东路工商所对“胖达人”母公司豪润餐饮(上海)有限公司展开调查,进行了现场取证,并及时向媒体通报了相关情况。工商部门透露,执法人员多次约谈豪润餐饮(上海)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并对为该公司办理商标注册登记、印制包装袋和制作、发布广告的相关企业进行了询问。

  “胖达人”在宣传中使用了“No.1”和“风靡全球”的用语。对此,黄浦工商已责令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如无法证明,或将被以冒用注册商标、涉嫌虚假宣传等罪名立案。

  经初步查证,豪润餐饮(上海)有限公司无法对店堂内张贴的部分广告内容提供依据,且当事人并未在国家商标局对 “TOPPOTBAKERY”等商标进行成功注册。工商黄浦分局已对豪润餐饮(上海)有限公司上述行为立案调查,详细案情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滕芙勤)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