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城急需营养师 高级营养师更是紧俏

2013年09月03日 14:25   来源:辽沈晚报   

  

  

  

  ■九成老年慢性病调养需专业营养师指导,育婴、养生馆、高级会所等急需具有专业资质的高级营养师。■全国营养师职业技能认证培训,沈阳培训基地咨询电话:024-31960350 31960351 31960352

  随着近几年养生热,市民对于膳食营养的重视越来越高,育婴指导、幼儿园、美容养颜、保健养生、医疗、星级酒店、高级会所等等相关行业对营养师的需求越来越多,尤其是高级营养师更是急需,目前营养师作为中国第64个职业获得准入,一个前景广阔的朝阳职业开始受到职场的追捧,薪资水平一涨再涨,且高级营养师更是紧俏,月薪达万元以上,一些个人营养咨询公司也随之孕育而生……

  在沈城营养师也是一个很大缺口,我市现有几千个工作机会虚位以待。在北京、上海一个中级营养师的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而在沈阳、大连等地,家庭营养顾问年费在8千元左右,企业营养顾问年费达到6万元,随着需求高峰的到来,营养师将具有广泛的社会需求及良好的就业前景。

  ■ 家庭工作两不误“薪”情一路看好

  “老公虽然是个医生,但对我这个专业营养师也是心服口服,吃饭问题还是要我亲自操劳,橄榄油、亚麻油,各种颜色的蔬菜,配点豆腐、鱼什么的,VB、VC、蛋白质自己搭配,老公说我比他专业! ”

  “儿子刚上小学,正是长身体的关键时期,体质没什么,就是有点“豆芽菜”,现在自己学了营养师,可以给孩子加强营养了。 ”

  “我母亲的心脏不大好,平时的饮食营养搭配都是我这个专业营养师说了算,就是公司老总他得糖尿病的母亲都要叫我帮她调理饮食。 ”

  国家三甲医院都必须设置营养科,以便患者合理搭配饮食,均衡营养,增强体质,早日康复,现在凡是住院病人的治疗都需要有营养师的指导,但我市严重缺少营养师,数量与人口比例严重失调,一些大型餐饮、学校、企事业单位、健身中心、幼儿园、养老院、社区等需要普及营养知识的地方普遍缺少相关专业的营养师。

  目前,北京、上海百余家幼儿园配备了营养师,而沈城几千家幼儿园却只有极少数配备了专业的营养师,缺口极大。

  营养师是经验型行业,可以从事咨询或者自我创业,避开了一般公司内部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家庭事业可以兼顾,薪资也一路飙升。

  ■ 记者调查:九成沈城人希望有专业营养师指导

  “近年来养生热席卷全国,现在的人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体质下降,调节身心的养生需求日渐增强。”一位知名出版社的张编辑对记者说。

  但是市面上各类养生营养图书、电视栏目、众说纷纭,让人们不知所措。

  在走访中九成市民表示急需具有国家机关认证的营养师指导。“吃海参都能吃出痛风,到底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怎么合理搭配,需要专业的人士指导。”家住沈河区的李亚兰告诉记者。“我爸因为脑血栓刚出院,大夫大概说了一下饮食注意事项,但具体怎么调理饮食,我们也不会也不懂,需要专业营养师来指导。”林雪告诉记者。

  ■ 职场分析大学生就业难也不难

  一段时间以来,大学生就业难题频见报端,毕业人数逐年递增的“天之骄子”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就业寒冬”。

  从医科大学毕业的刘欣对此深有感触:无数的简历投递“石沉大海”,招聘会如同赶场。最近通过营养师培训,拿到了高级营养师证书,学历+职业证书,很快被一家保健品生产企业录用,年薪10万。

  某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有技能资格证的大学生是就业的一大优势,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相关部门已明确要求在校生考取一门职业证书,弥补工作经验的不足。在发达国家,一个人同时持有几个职业证书是很常见的事情。

  ■ 政策解答

  1、营养师证是哪颁发的,在全国通用吗?

  答:营养师证是国家级部委颁发的,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和全国商务人员职业技能考评委员会颁发的,是国家级的职业技能证书,带国徽和钢印,全国通用,网上可查,终身免检。

  2、有了营养师证年薪能挣到多少钱?

  答:从以往的毕业生来看大部分人员年薪都在6万到15万。北京、上海等一级城市,高级营养师咨询顾问年薪在20万以上。

  全国营养师职业技能认证

  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全国商务人员职业技能考评委员会

  沈阳培训基地

  国务院办公厅《中国营养师改善行动计划》和即将实施的《国民营养条例》、《中国营养发展纲要》规定,今后各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食品企业、运动队、健身俱乐部、大型宾馆、饭店、体检中心、100人以上的职工食堂,将强制性配备专门营养师。

  为了确保我市营养师的职业技能水平,规范营养师职业技能和培训认证工作,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全国商务人员职业技能考评委员会对营养师职业技能实施统一培训、考试及认证。

  鉴定合格者将颁发国家营养师职业技能证书,全国通用(可上网查询)。同时,所有经过认证的营养师将统一纳入全国营养师人才库,推荐就业!

  招生名额:本次共招收200名,和平区20名、沈河区20名、皇姑区20名、大东区15名、铁西区15名、东陵区15名、于洪区15名、沈北新区15名、苏家屯区15名、辽中县15名、新民市15名、法库县10名、康平县10名。

  报名时间:2013年9月3日报名开始,额满为止。

  网址:www.1rz.org

  报名条件如下:

  报名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最高学历证复印件各两份,个人公务蓝底彩照1寸、2寸各4张。

  报名地址:辽宁广播电视大学1号楼四层418(黄河北大街和香炉山路交叉口)

  报名电话:

  024-31960350 31960351 31960352

  特别提示

  报名前30名学员,可免费获得价格1760元的专业配餐王软件一套。外地学员报销往返路费。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