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张继春:药物毒性有一个量的蓄积过程[<a target="_blank" href="http://cen.ce.cn/index/ft/gj/201308/29/t20130829_1263360.shtml"><font color="#0000ff">视频</font></a>]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继春:药物毒性有一个量的蓄积过程[视频]

2013年08月30日 1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记者 佟晓群 实习记者武兴华)“是药三分毒,但这有一个量的蓄积过程,合理使用没问题。”日前,针对同仁堂等老字号中药企业被曝出涉毒药物的现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邀专家、原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主任张继春主任药师做客中国经济网“2013全国安全用药月专家访谈系列”时如是说。

  张继春表示,中药的主要来源是动物、植物和矿物,有些矿物可能含有某些重金属元素,如朱砂等。但是,中药走过了几千年的历史,尤其是一些老字号,它的处方都是经过很长时间的考验的,因此,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是药三分毒,如果服药过量或者超长时间用药,会有一个量的积累过程,药物长期蓄积下来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张继春表示,药物本身都会有一定的不良反应,如果不合理使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但是如果合理使用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就像维生素也不能过量服用,否则就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张继春说。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