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永康:普通药物贴上洋标签身价立马翻240倍

2013年08月16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吕笑

  普通的处方药,贴上洋标签之后便身价翻了240倍,成为了具有神奇疗效的进口药。近日,浙江永康警方抓获了一名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赖某。从去年6月份开始,他曾用这些“进口药”为三、四十名病人“治疗”,获利15000多元。

  赖某是福建人,今年38岁,无任何医疗资质,但就是这样一位“赤脚医生”却自称能治疗性病和皮肤病。

  2012年6月,赖某在永康市芝英镇应南溪村租了一间60多平米的房间,成立了一间小诊所,挂出“专治性病、皮肤病”的招牌。为招揽生意,他在老家福建印制了许多宣传小海报,张贴在芝英镇上。

  病人通过小海报上的手机号码联系赖某,在赖某的指引下来诊所就诊。诊所开张以来,赖某接待了三、四十名病人。

  “病人过来后,我先听他们口述,结合他们的症状,再给他们打针开药。”赖某说,看病并不难,一般病人都有炎症,如果他们要求打针,就给他们注射消炎药。“这些都是处方药,永康管得严,我是没有资格买的。”他说,给病人用的药物是地塞米松等一些简单的抗炎药和细胞免疫促进剂。而这,也是从福建偷偷买来的。这些药物并不能根治疾病,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延误病情。

  在现场扣押下的一批药物中,民警们发现有几种药物贴着绿色的英文标签。“这样贴起来让病人更容易接受。”赖某解释,他甚至都不知道这些英文是什么意思。

  贴过标签的药物会被当成进口药物来售卖,药店售价不到一元钱的药,经过包装后身价翻了几番,售价达130元甚至240元。“他告诉我这是进口药,但是没有说药是什么名字,只是叫我明天还要来打一针。”一名病人说,自己花240元注射的药物,却连名字什么都不知道。

  目前,赖某因涉嫌销售假药,已被警方刑拘。(见习记者 胡丰盛 通讯员 吕笑)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