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9种不合格小食品下架停售

2013年07月25日 14:23   来源:北京日报    鲁畅

  本报讯(实习记者 鲁畅)昨天,市食品安全办通报本周下架食品名单,9种不合格小食品本市停售。

  市工商局在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共发现7种不合格食品,两种泡山椒笋尖被检测出二氧化硫残留物超标,分别为标称成都市新都区原野天然食品厂的“川山牌”泡山椒笋尖,以及标称四川长宁县贸源食品有限公司的“亿丰”牌泡山椒笋尖。

  被检测出二氧化硫残留物超标的有:标称东莞市中堂军杰酱品厂的“九重天”牌和标称郑州市翠姐泡椒厂的“翠杰食品”牌小米辣;标称华容县天天向上酱菜食品厂的“三極禾”牌三极禾泡豇豆和标称北京国泰智发商贸有限公司的“京茂”牌黄花菜。标称为安阳市宇航豆制品有限公司的“鑫享”牌腐竹,检出了 不得检出的甲醛次硫酸氢钠。市质监局在本次抽查中发现,北京教益斋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五谷鸡,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67.5倍;质监人员在检查北京市燕山富林食品厂的香酥套环糕点时,还发现了不得检出的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标签:合格食品笋尖川山牌九重天亿丰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