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济宁“小饭桌”实行备案管理

2013年07月24日 14:31   来源:齐鲁晚报    李倩 魏长彬

  即日起,曲阜食药部门将开展“小饭桌”专项整治行动,对曲阜80余家“小饭桌”采取备案、疏导、取缔相结合的手段,排查隐患,进一步规范“小饭桌”经营,保证学生的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将对曲阜全市学生“小饭桌”进行“拉网式”检查,逐一登记备案。重点对餐具洗消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规范。

  同时,要求各类“小饭桌”必须达到七项基本规定:一是从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二是食品加工场所与就餐场所应分别设置;三是加工经营场所要具备上下水、防蝇和学生洗手等卫生设施;四是餐具须集中消毒,对不具备清洗消毒条件的必须使用集中式消毒;五是学生用餐食品必须按规定要求每餐留样;六是“小饭桌”经营者必须做好食品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记录;七是“小饭桌”不得制售冷荤凉菜,食品必须当餐加工,不得使用隔餐的剩余食品,严禁提供未经烧熟煮透的食品。

  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将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后仍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将联合工商等部门予以取缔。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魏长彬)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