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市首份半年报尴尬登场 安琪酵母净利润同比降39%

2013年07月18日 09:58   来源:广州日报   张忠安

  随着安琪酵母18日披露半年报,沪市首份中报也正式亮相。不过,相比深市的华平股份,安琪酵母显得尴尬很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9%。而拖累公司业绩的主要是主导业务增长乏力、新业务增长低于预期、各项费用上升等等。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琪酵母实现营业收入139883.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6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751.6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60%;每股收益0.296元,同比下降38.6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0.260元,同比下降39.25%;净资产收益率仅为3.60%。

  对于这份尴尬的半年报,安琪酵母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经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如国内经济下行、人民币升值导致产品出口利润率下降、中东北非政局动荡等极其严峻的经济环境,导致今年上半年以来,公司主导业务增长乏力、新业务增长低于预期、各项费用上升,致使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了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年年报中,安琪酵母表示,2013年公司确定了主营业务收入力争33亿元,净利润力争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高于10%的经营目标。但2013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以及净资产收益率均未达到相关目标。

  为此,安琪酵母在半年报中下调了今年年度经营目标,将33亿元的原有目标下调到31亿元,力争下半年的净利润要高于上半年。(记者张忠安)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