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个奶粉品牌在香港涨价超40% 幅度不亚于内地

2013年07月0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奶粉加价幅度不亚于内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最新数字指,美素佳儿和惠氏等多个型号奶粉,于过去一年半在香港市场的价格上升超过40%。

  消委会指愈受欢迎的奶粉加幅愈高,不过消委会无权调查奶粉商加价原因是否合理,要待将来竞委会成立后,才有权根据竞争法,调查有关奶粉商是否垄断价格。

  根据消委会调查显示,发现多种市场上受欢迎的奶粉产品都加价超过10%,其中美素佳儿一号和二号奶粉,上月的超市售价达246元至283元,比2011年平均售价高出41%至44%;惠氏的一号和二号奶粉,上月超市约为267元至297元,亦比2011年平均价高出32%至47%。

  香港消委会总干事黄凤娴接受访问表示,香港奶粉的升幅不逊于内地,早前调查指,刚于过去一年就上升超过40%,不过香港是自由市场,消委会无权干预个别厂商的定价,有关产品成本是否上升不需要交代。

  不过如果将来竞委会成立后,竞委会有权调查有关机构是否垄断价格。她建议市民现阶段可以参考消委会每两个月调查的奶粉价格,以此参考价格是否过高。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