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近300人蛋糕中毒事件续:市民要求退卡遭拒

2013年06月26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何蒋勇 林波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发生近300人食用蛋糕后出现中毒症状,引起当地民众的广泛关注。随后,有市民去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美心公司)退卡却遭拒绝。今天(26日),新美心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钱岳虎表示对于强烈要求退卡的消费者会继续沟通,争取获得他们的支持和理解。

  5月30日,浙江宁波市华美线业有限公司(简称华美线业)的约280名职工及家属在食用新美心公司蛋糕之后,出现集体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此前,宁波市鄞州区飞虹幼儿园16名小朋友在食用该品牌蛋糕后也出现集体腹泻。

  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认定这是一起由肠炎沙门氏菌污染绿姿慕斯蛋糕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新美心公司对此次食物中毒事件应承担企业主体责任。

  据悉,2011年4月30开始,新美心公司旗下近200家门店改名为“绿姿”,新美心会员卡也转为绿姿会员卡。

  事发后,很多顾客关心的是,所拥有的蛋糕卡里剩余的钱能不能退还?手持绿姿卡的邵小姐表示,自己卡里还有数百元钱,看到蛋糕中毒的新闻后就到多家门店退卡,但均被告知不能退卡,因为未接到公司退卡通知。

  据了解,此前有报道称,如果顾客持有绿姿蛋糕卡劵,无论是团购的还是个人都可以到就近的门店填写一份“客诉单”,公司会统一回收,然后汇报给相关政府部门再作统一回复。

  26日,记者走访新美心公司位于江北的一家绿姿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一直都不能退卡。“所有的地方都不能退,都统一的。”

  至于目前消费者所填写的客诉单的有关情况,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上头会处理的,基本上是没有人退成功的。”

  对此,浙江新美心食品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钱岳虎告诉记者,目前总共有200多名客户登记了客诉单,经过沟通联系,绝大多数客户表示支持理解,并明确表示不再退卡。而对于坚持要求退卡的客户,钱岳虎称会尽量争取获得他们的支持理解,“我们还在和他们积极沟通中”。

  “感觉上(新美心公司)不是很有诚意。”华美线业郑书记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食物中毒的公司员工和家属约有280个人,40多万的医药费目前都是由公司垫付。“如果真的有诚意就可以支付一部分,至少表明一下诚意嘛,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回话。”

  记者从工商、质监、受害方等处获悉,目前新美心公司已累计被罚30多万元,而对受害者的赔偿事宜还在商讨中。(记者 何蒋勇 实习生林波)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