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家国内知名肉企向消费者宣传“放心猪肉”

2013年06月25日 09:2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在6月22日举行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商务部主题日活动——第九届中国肉业博览会上,双汇、雨润等近百家国内知名肉类企业向消费者普及肉品安全知识,告诉老百姓什么是“放心猪肉”。

  据了解,按照国家规定,猪肉在上市销售前须经过政府定点屠宰场的检疫检验,检验合格的鲜猪肉必须在猪胴体上加盖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同时附有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消费者辨别猪肉是否经过检疫检验要做到“三看”:一看合格证;二看合格验讫印章;三看检疫检验刀迹。只有3项都具备的猪肉才是合格鲜猪肉,可以放心购买。

  在展会现场,企业向前来观展的消费者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普及“冷鲜肉”概念。冷鲜肉在加工、贮藏、运输和销售过程中始终处于零摄氏度至4摄氏度低温环境,大多数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受到抑制,确保了肉的安全卫生。同时冷鲜肉表面形成的干油膜使其肉质鲜嫩、柔软多汁,口感更好。消费者购买猪肉时应优先选择到超市、专卖店、农贸市场等销售环境整洁卫生、具备冷柜等制冷设备的柜台购买冷鲜肉。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