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在京启动

2013年06月24日 1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科协主题日启动式现场。 韩肖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韩肖) 6月23日,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活动日在中国科技馆启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咸泽、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多家食品企业负责人及数百名普通消费者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咸泽表示,希望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学习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一起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表示,食品安全科普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科协将其作为一个长期的重要任务,将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为促进食品安全,实现科技强国梦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康师傅、三元、欣和等5家食品企业被授予“全国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五家企业被授予“全国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称号。韩肖 摄 

  活动现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小松作了题为《食品安全三言两语》的主题报告,并就现场消费者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科技馆内的活动现场,中国科协还组织专家和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群众讲解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并派发了食品安全科普资料。 

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现场。 韩肖 摄 

  当天下午,中国科协还组织部分媒体和消费者代表参观了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并召开了主题为“中国乳品的信任之旅”的中国科协第28期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4位专家围绕乳品消费的常见问题、我国乳制品行业发展现状、乳品检测方法及标准制定等问题作了发言并与媒体互动。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