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粮油米面监管是重中之重

2013年05月24日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何雪华

  5月23日,林少春副省长主持召开我省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我省近期核查镉超标问题大米工作,并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我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进行了研究部署。

  今年媒体报道镉超标问题大米流入我省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部署了大米及米制品专项检查行动。抽检结果反映了我省大米质量的真实情况,总体是安全的。

  林少春强调,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做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重大,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米、面等重点食品安全监管更是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应予以高度重视,将粮食质量安全特别是广东人民的主食大米质量安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紧抓好。

  林少春要求,我省要研究建立粮食质量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有针对性地制定出监管措施,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意见》,从粮食市场准入、监管抽检、规范台账、信息发布、追查处理、责任追究等方面入手,严格监管。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抽检力度和查处力度,抽检信息要按照规范程序,及时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王一)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