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一季度我国水产品进出口增11.47%

2013年05月13日 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冯华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据海关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水产品进出口总量193.16 万吨,进出口总额66.0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5%和11.47%。其中出口量90.15万吨,出口额45.9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53%和12.68%。贸易顺差20.9亿美元,同比增长15.88%。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水产品加工贸易继续下滑,一般贸易出口则增长明显。一季度水产品一般贸易出口量59.58万吨,出口额33.8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29%和20.05%。福建省水产品出口借助蟹肉罐头等蟹制品出口大幅增长,超过山东省成为我国水产品出口第一大省。

  根据统计,一季度日本依然位列我国水产品出口市场首位,香港出口量额大幅增长,超过美国和东盟成为我国第二大出口市场。美国从第二位滑落至第四位。主要出口市场中香港、东盟和台湾出口量额双双增加,且增长幅度较大,其中台湾表现较为突出,出口增长迅猛,出口量额分别增长49.88%和94.63%。日本、美国、韩国量额双双下降,而欧盟市场也继续需求不振。(记者冯华)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