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放心早餐总经理王淑惠:凭良心做“放心早餐”

2013年05月12日 1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冯兴科

  西安市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淑慧

  凌晨2点,为西安市民准备的早餐已开始从古都华天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装车。3点15分,这些早餐要被40多辆运输车送到西安市近1000家放心早餐网点。

  天刚蒙蒙亮,放心早餐网点陆续营业。“来两个菜肉包,一杯豆浆。”吴女士是未央区的一名白领,多年来,她基本每个工作日都在这里买早点,“古都放心早餐确实放心,不仅好吃,还便宜。”

  吴女士所说的“古都放心早餐”,是承办西安市放心早餐工程的企业。说起这家企业,就不得不提起西安市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淑惠。

  王淑惠1991年做起了印刷,1996年正式涉足餐饮业。2003年,为解决早餐小摊点脏、乱、差等问题,西安市政府提出“西安市放心早餐工程”,王淑惠主动请缨,并开始筹备。2006年12月,在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做放心早餐工程,看着是包子、稀饭的简单事,实际上是系统工程。从采购、生产到配送、销售,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说到做放心早餐的艰辛,王淑惠感慨万千。

  为保障放心早餐的安全卫生,王淑惠为各个环节制定了严格的制度和标准体系,并在工作中严加落实。她将西安市很多早餐摊点收纳为自己的网点后,建立了“六统一”制度,即:统一标识、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管理,这让放心早餐的质量经得起考验,也赢得了市民的信任。

  为从标准上严把质量关,放心早餐公司按产品逐个建立质量标准,并在质监部门备案。目前其自产的5大类、30多个品种早餐都有了自己的质量标准。

  “如果昧着良心,仅甜蜜素一项,我们一月就能省不少钱。当然不是说甜蜜素不能加,因为这个国家也允许。但是我们公司对早餐的口味、安全要求的更高。”王淑惠说。也曾有人跟王淑惠开玩笑说:“王总,你这样做一年成本增加也有几百万呢,得卖多少包子才能挣回来呀!”王淑惠说,“我们凭良心做事,做早餐工程的企业一定要具备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作为企业带头人要加强自律,从我做起,才能让政府放心,让市民放心。”

  “如履薄冰”是王淑惠用来形容自己从事17年食品行业的心情。在她的带领下,放心早餐工程未出现过一例安全事故。(冯兴科)

(责任编辑:段丹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