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奥运动员大米基地落户黑龙江肇源农场

2013年04月13日 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哈尔滨4月13日讯 “国奥运动员大米基地大米种植销售项目签约仪式”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北大荒举行,该项目是由黑龙江省邮政公司、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肇源农场、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服务“三农”发展、树立黑龙江农产品形象的惠农强农项目。项目已建成5万亩国奥运动员大米种植基地,同时推出了1万亩运动员大米基地的种植权向社会公开转让。  

  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寒地黑土,四季一熟。黑龙江省邮政公司借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授权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肇源农场5万亩土地为《国奥运动员大米基地》契机,与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肇源农场共同推出了国奥运动员大米基地大米种植项目,旨在增加农民收入、推广黑龙江农产品品牌、将优质大米推向全国,助力邮政服务深入“三农”。 

  本次黑龙江省肇源农场的5万亩耕地被规划为“国奥运动员大米种植基地”,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研究中心按照国家运动员食品安全体系标准,对该农场进行了科学的验证,对米质进行了多项检测,证明农场从土地质量、外部环境、到大米种植安全体系建设,完全符合国家运动员日常饮食安全的保障条件,相关营养成分检测分析报告显示:该农场所种植的五优稻四号(稻花香)大米比普通大米含有更多的糖类、蛋白质、膳食纤维、叶酸、有机酸及维生素B1、B2、E和古维素等生物活性物质,符合运动员日常食品营养要求。 

  据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肇源农场技术负责人介绍:肇源农场地处嫩江流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三大优势:积温高,年有效积温3100℃左右,是黑龙江省仅有的、能够满足13片叶五优稻四号(稻花香)种植基地。二是水质好。农场水田全部采用嫩江水灌溉,水质清纯无污染,富含丰富的有机质。三是弱碱土。农场土壤PH值在7.8左右,长期食用此土壤环境下产出的大米可有效地调解人体内酸碱度。国家兴奋剂检测研究中心经过三年的跟踪检测,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肇源农场的土地及周边环境无污染且稳定性良好,特别是重金属含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要求的上限,因而最终选定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肇源农场为运动员大米基地。 

  据悉,为了让本次项目得以顺利推进,经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邮政公司和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肇源农场三方的合作与努力,在销售模式和服务模式上都采取了新举措,用户可以认购运动员大米基地的种植权成为农场主,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肇源农场代为种植和管理,并提供免费的仓储服务,按照用户要求加工和包装后,由黑龙江省邮政公司送货上门。同时,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邮政公司还会定期组织用户去农场现场参观,亲身体验自己所购土地粮食从种植、生长到收割的过程。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