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资阳腹泻学生升至292人 病因调查正进行中

2013年04月07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忠俊

  四川资阳市雁江区政府新闻办6日夜间通报称,该区迎接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出现的发热、腹泻等症状,经省、市专家组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现已明确诊断为一起细菌性痢疾疫情(高度怀疑为食源性),已累计收治了292名学生。

  通报称,资阳市雁江区疾控中心实验室从五份患病学生排泄物样品中分离出痢疾杆菌,在原初步判断为急性胃肠炎的基础上,经省、市专家组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现已明确诊断为一起细菌性痢疾疫情(高度怀疑为食源性)。“病因调查的实验室样品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分析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但由于病因的查找和判定,必须由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病人的临床症状、体征和对采集到的各种可疑物样品的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才能科学准确地找到病因,其中实验室检测过程至少需要72个小时。”通报中说,预计7日上午专家组可得出病因调查的初步结果。

  从4月3日开始,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中心小学学生集体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等症状,并陆续被送到当地医院就诊。截至4月6日晚19时30分,当地已累计收治292人,在院病人241人,其中,确诊为细菌性痢疾病例5例。另有51人按照诊疗标准解除了医学观察,自愿出院居家观察。

  目前,所有在院病人病情都在逐步好转,无危重病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