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采购普洱地区两成咖啡豆

2013年04月04日 07:48   来源:广州日报   刘俊

  记者昨日从全球最大食品企业雀巢处获悉,该公司宣布将投资云南省普洱市咖啡产业。2012年,雀巢采购的普洱咖啡豆价值为2.65亿元,相当于当地总产量的20%。本报记者获悉,雀巢青岛的咖啡工厂也将在今年内投产。

  昨日,雀巢在一份通报中公布了上述消息。根据它与普洱市新近签订的备忘录,雀巢将在当地设立每年可培训5000名咖农的咖啡种植培训中心,建立现代化综合仓储和检测设施以及一个“消费者体验中心”。

  资料显示,去年2月,国际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与云南爱伲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由星巴克主导经营,负责从云南购买并出口优质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早于2010年,星巴克也和云南签约,约定推动当地咖啡产业发展,不过星巴克未同时公布其采购量。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