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卫生部发布控盐计划 食盐摄入量应在6克以内

2013年03月14日 09:16   来源:北京晨报   

  英国卫生部12日发布一项控盐计划,旨在将人们每天的食盐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内,推广低盐饮食,以保护民众健康。 

  英国卫生部当天发布公报说,为达到将日均食盐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内的目标,食品行业各环节需担起公共健康责任,广泛参与计划。这项计划具体措施有,继续通过“公共健康责任协议食品网络”等组织推动更多食品企业行动起来,调整食品配方、降低含盐量;为三明治、炸薯条等广受欢迎的快餐食品设定含盐量限定值;敦促食品供应商、超市通过促销等手段帮助消费者选择低盐食品。 

  卫生部负责公共健康事务的政务次官安娜·苏布赖说,盐摄入量过多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增加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患病风险。目前英国已有90家食品公司签署了“减盐”协议,承诺降低食品含盐量,但要取得更大进步,还需要餐饮服务商和销售商也参与进来,用切实行动为人们提供更多健康选择。 

  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有86%的英国民众知道过量吃盐有害健康,但仍有一半以上的人在购买食品时从不或很少考虑含盐量问题。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