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传播食品安全“正能量”体现媒体社会责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王旭东:传播食品安全“正能量”体现媒体社会责任

2013年03月11日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 望月/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王城)3月9日,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承办了第二届“两会议食厅”暨2013年代表委员食品安全恳谈会。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表示,中国经济网以媒体的社会责任感为首位,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等部委的指导下,在食品安全方面坚持传播“正能量”。 

  王旭东在“两会议食厅上”介绍说,中国经济网在过去几年里在国务院食安办指导下成功举办了多次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全国食品安全论坛,对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做了大量的支持工作。在食品安全舆论引导方面,我们去年曝光了一家“野鸡机构”——国际食品包装协会,通过系列报道揭穿了这家机构为牟利而通过发布食品安全信息来敲诈企业的行为。 

  “中国经济网在食品安全方面坚持传播‘正能量’,在2012年食品安全周期间推出的典型人物良心“油条哥”——刘洪安,已经成为河北省人大代表。”王旭东介绍说,“今年中国经济网将联合经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一起推出‘食品安全诚信守望者’大型新闻公益活动。目前,在全国已经征集了几百个食品安全方面的典型代表,中国经济网将继续深入报道这些典型代表,让全国人民都知道,我们食品行业有很多默默无闻地在这个战线上工作的同志。” 

  王旭东还透露,“中国经济网将利用网络媒体优势,加大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工作。目前推进的工作有,在食安办指导下举办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和创新技术展览会;与工信部共同推进白酒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交流会;与食安办正在策划合作推出‘食品安全大讲堂’的电视节目,促进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的普及,让消费者能更理性地看待食品安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