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霍尼韦尔将为悉尼机场提供首套精准着陆系统

2013年02月17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 近日,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SmartPath被澳大利亚航空服务公司(Airservices Australia)选用,成为澳大利亚首个采用的陆基增强系统(GBAS),该系统将帮助悉尼机场提升运营效率,并降低空中交通噪音。

  陆基增强系统旨在克服仪表着陆系统(ILS)在面临飞行交通高峰期时的局限性,提高飞机精准进近及降落期间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的准确性及安全性。霍尼韦尔SmartPath是全球唯一一个获得认证的陆基增强系统,分别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德国BAF认证,并将取代传统的仪表着陆系统(ILS)技术。

  悉尼机场首席执行官Kerrie Mather 表示:“我们很自豪能成为世界上首批采用SmartPath 的机场之一,该系统将为我们带来更好的乘客体验,有助于减少航班延误并提升运营效率,这些改善在恶劣天气情况下体现的尤为凸显。”

  据了解,悉尼机场现已发展成为澳大利亚及亚洲地区的一个重要国际性航空枢纽,2012 年客流量达到创纪录的3690 万人次,较2011增长3.6% 为应对不断增长的客流量,此次悉尼机场选用SmartPath是一次多方成功合作的典范,其中包括悉尼机场、澳大利亚航空服务公司、澳大利亚民航安全署(CASA)和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其中,澳航为系统测试提供了配备有卫星着陆系统(GLS)的A380B737飞机。澳大利亚航空服务公司、悉尼机场和澳洲航空公司将在2013 年第一季度结束前完成对SmartPath的运营测试和评估,之后再将其投入到有待澳大利亚民航安全署认证的商业运营之中。

  SmartPath允许多达4条跑道、26架次飞机的同时精准进近,机场无需再为多条跑道配备数套仪表着陆系统。相对于仪表着陆系统,SmartPath能有效降低维护成本每年最高可节省40 万美元的维护成本。通过减少飞机滑行中的“短暂等待”,有效缓解机场跑道拥堵情况并提高机场吞吐能力。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业务拓展总监Mike Underwood表示,悉尼机场客流量的快速增长对飞机进近的精准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安装 SmartPath能够满足机场相关需求,提高运营效率并确保机场拥有出色的设施,以便为航空公司、机队和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SmartPath 能够为当前飞机的基于性能导航功能提供补充,有助于进一步节省油耗并降低排放。

  据悉,霍尼韦尔是陆基增强系统技术领域的先驱,全世界已有25 个以上的机场采用并受益于其陆基增强系统。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