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引发关注 “解决一个算一个”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食品安全引发关注 “解决一个算一个”

2013年03月08日 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张洋

  3月6日上午,浙江代表团第一小组讨论会,话筒一刻也没闲着。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代表说:“食品安全,重在源头治理,从最开始的种植环节遏制不安全因素。”

  宗庆后的话说到了海宁市华丰村党委书记朱张金代表的心坎上。“我从事了6年的农产品安全调研,今天正好让大家见证一下不可思议的时刻。”只见他拿出了黑花生的样本,小心翼翼地演示。“食品一般都会经过种植、加工、销售几个环节,如今哪个环节都不靠谱。”传阅着“卸妆”后的黑花生,代表们连连摇头。

  “前有非典、禽流感,后有地沟油、瘦肉精,‘民以食为忧’呀!”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天荣代表感慨,“食品安全,久治未除,风险安全检测的缺失是关键。”

  “对!监管不到位是个大问题。”宗庆后说,“但是,问题食品的屡见不鲜,某些唯利是图的生产者、铤而走险的食品经销商,都有责任。”

  代表的兴趣越来越浓,会议的气氛越来越热烈。此时,一种声音传了进来:“大家对食品安全都很关心,但也可以谈谈其他的内容。”

  “不不,我们关注,百姓比我们更关注,我们就是要解决一个算一个,这样才没白来。”代表们热情高涨,抢起了话筒。

  你一言,我一语,小组讨论会成为专题研讨会。当主持人宣布讨论结束时,代表们依然兴致不减,并倡议把上午的研讨成果集结起来,联名向大会递交。(张洋)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