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黄卫东:食品安全一年比一年好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全国政协委员黄卫东:食品安全一年比一年好

2013年03月05日 07:15   来源:广州日报   武威 张丹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博导黄卫东在接受人民网网友访问时表示,目前国家食品安全形势一年比一年好,但因为信息公开滞后,造成公众对于食品安全形势不满意、不放心。事实上,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

  网友:您认为目前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是否严峻?

  黄卫东:总体来说,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的形势是一年比一年好的。公众和消费者对目前食品安全形势还不满意、不放心,我个人认为主要是我们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支撑技术体系发现和预警食品安全的机制有待提高,而且食品安全的信息公开滞后,使政府的有些部门公信力下降。事实上,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所以出现一些食品安全事件,大家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面对。

  网友:现在国产奶粉按照国内的标准是合格的,然而还是很多人选择进口奶粉,因为国内标准太低,那么为什么不提高这个标准,高到让民众放心满意呢?

  黄卫东:国家乳品的生产标准是根据我们国家的奶牛养殖和牛奶的质量提出的生产标准。我个人认为,只要按照这个标准生产,奶粉应该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