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国秀:专注抓质量是建设百年企业的关键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阳国秀:专注抓质量是建设百年企业的关键

2013年03月04日 1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段丹峰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阳国秀(中国经济网 闫微微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4日讯(记者 段丹峰)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在接受“中经在线访谈—2013两会特别节目”采访时表示,企业要想成为百年企业,就必须专注,充分注重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重视诚信建设,此外,她认为只有把果农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企业才能获得长远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阳国秀在访谈中表示,想建百年企业,首先必须要专注。从果秀食品成立至今十几年的时间,果秀一直只专注做一件事情,就是实现产品的可追溯,可控性,专注从总苗、制定、加工到生产整个产业链的建设,这样才能完成建设百年企业的目标。

  其次,阳国秀认为最重要的是产品本身的质量安全问题,只有质量有了保证,消费者才会跟企业之间建立起信任,并认可企业品牌。其中,阳国秀重点强调了诚信建设,果秀食品已经建立了可追溯体系和GPS定位系统,这两个系统可以全程监控产品从种植开始到消费者手里之间的所有环节,建立了可追溯、可定位的安全生产体系,给了消费者放心食用的理由。“如果没有这样一个体系,没有这样一个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就是一堆空话。”

  第三,在多年的成产实践中,阳国秀意识到,只有与果农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利益关系,只有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利益连接机制,也只有把果农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企业才能获得长远发展。

  除此之外,阳国秀还认为,人才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培养认可并愿意努力做这个事情的人才支撑果秀走到了现在。“要坚持,要奋斗,要一辈子做一件事情这件事情肯定能成功的。”

  最后,阳国秀表示,未来十年,果秀将专注于想办法迅速提高果农的收入,在她看来,果农的收入不能减少,不能倒退。接下来,果秀食品要做的就是把老百姓组织起来,让果农真正向市场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使他们的收入有稳定的来源。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