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国秀:罐头是古老新鲜和安全的食品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阳国秀:罐头是古老新鲜和安全的食品

2013年03月04日 1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段丹峰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阳国秀(中国经济网 闫微微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段丹峰)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在接受“中经在线访谈—2013两会特别节目”采访时表示,罐头食品是比较古老的食用方式,很多西方国家都认为罐头是最新鲜的,里面不含有添加剂,是比较安全的、有生命力的。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消费观念和方式正在悄然改变。罐头食品正以其方便、卫生、易储存、营养保值好等特点,日益受到人们的欢迎。阳国秀告诉记者,各个国家对罐头的新鲜度有不同的解释,西方国家认为罐头是最新鲜的,因为在果蔬成熟的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送到工厂,工厂加工以后就到生产成罐头了,果蔬整个的营养成分都在里面,包括各种维生素都没有被挥发掉,因此,西方国家普遍都认为罐头是有生命力的。  

  同时,阳国秀也坦言,当前很多消费者都在担心罐头里是不是有各种添加剂,“但罐头里面没有防腐剂的,只要是正规工厂生产出来的罐头是绝对没有防腐剂的”。针对罐头如何保鲜的问题上,阳国秀表示,1864年法国科学家巴斯特的杀菌公司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整个杀菌过程就可以解决罐头的保值问题,不会有任何安全隐患。  

  “我可以这样说,罐头食品是最古老的食品,经过几百年的发展与创新了,真正来说罐头是最安全的”,阳国秀这样说到。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